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寿县督导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蹄疾步稳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2021-05-12 10:34      作者:记者朱庆磊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督导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责任,蹄疾步稳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等陪同。

  督导中,任泽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寿县县委和安丰镇、正阳关镇、堰口镇党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寿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注重政治素质把关,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注重整体结构优化,选优配强党政正职,积极选配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坚持面向基层选拔干部;注重长远谋划布局,大力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标准条件,严格审核把关,严密组织筹备,扎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全程监督和从严查处,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凝聚起做好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跟踪指导、工作统筹和宣传引导,齐心协力、高质高效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