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听取2021年高考准备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持民意导向 为民排忧解难

徐礼国出席

2021-06-07 12:46      作者:记者张鹏

  信访工作无小事。一直以来,田家庵区城管局党委副书记李玉虎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从群众利益角度处理群众信访事项,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信访群众和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善小为之主动担当温暖民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群众利益面前,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党员干部就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李玉虎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解民忧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家一户做起,让信访人的心暖起来。

  位于田家庵区新店村王郢的一处六层老楼,属历史遗留集体小产权房。因该楼年久失修,每逢雨天雨水都会从房顶顺势往住户家中不断渗漏,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为此顶楼住户搭建了不足1米高的彩钢瓦屋顶用于防水。2021年1月以来,一楼住户多次信访,投诉顶楼住户设置的挑檐导致雨水流到窗前并溅到屋内,影响其生活。辖区城管中队接报后,现场核实不属于本部门职责后,仍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均因分歧较大无果。并且投诉人情绪特别激动,三番五次上访。

  李玉虎得知情况后,本可以因部门职责之外不闻不问,但他主动担当,主动过问,主动“攻坚”。他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提出解决方案。在做通顶楼住户思想工作后,但一楼住户却不同意。李玉虎并没有放弃,他反复与投诉人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最终在第四次现场走访中,投诉人被李玉虎的真情所感动,一楼住户同意在其窗前安装伸缩雨棚防止顶楼雨水滴漏进入屋内,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双方满意。

  换位思考执法为民映照民心

  “执法人员决不能把执法为民挂在口头上,而应该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李玉虎与同事共勉道。

  田家庵区龙湖公园东门人行道一直以来就是小百货、玉石摊点的集散地。这些摊贩长期自发在此聚集,高峰时达50余户。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市民对生活环境要求的提高,公园东门摊点的存在与环境格格不入。这些摊主中有的身患绝症,有的身有残疾,有的是低保户,如果全部予以取缔,必然会因生计问题造成群体上访,引发突出矛盾。摊点经营户也因被取缔,而忧心忡忡。

  从事城管工作30多年的李玉虎,深谙城市管理之道,疏字为先,因地制宜。李玉虎听诉求、看现场、做调研,积极与摊点经营户沟通,多次与永安集团协调,达成将摊点群迁入永安家居市场内的一处空地区域内经营的一致意见后,李玉虎又马不停蹄从现场指导平整土地、硬化地面、施划摊位,到摊点全部迁入、安心经营,他全程协调、全程沟通、全程落实,既优化了环境,又保障了民生。

  服从大局协同配合顺应民心

  凡事从大局出发,以集体利益为重,这样才能做好工作。对于群众反映问题,需要配合的工作,李玉虎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分你我,热心服务,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掉。

  田家庵区龙兴园小区因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公司管理薄弱、部分居民素质不高等原因,导致小区内毁绿种菜、私搭乱建、圈地养家禽、乱堆乱放杂物现象较为普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李玉虎带领辖区城管中队主动作为,积极会同街道对龙兴园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共拆除违章搭建67处800余平方米,清除菜地、圈舍40多处,清运各种垃圾杂物30多车,从根本上改变了该小区脏乱差状况。

  整治中,龙兴园小区内有一处违建房屋拆除后的垃圾堆放数年,成为“顽疾”。街道、社区组织清运,但当事人一直阻拦,并表示给予赔偿后方可清运。李玉虎主动攻坚,面对前期工作受阻他不畏难,面对矛盾他不退缩,而是从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出发,主动冲在前面。对待当事人的不合理诉求,他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和沟通。经过历时3天的转运,垃圾全部清完,消除了对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2020年以来,李玉虎接待来访群众330余人次,办结区转信访件32起,办理网上直接回复12起,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为群众解难、为社会维稳、为发展助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