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总结大会召开

任泽锋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王广满朱昌锐徐礼国出席

2021-07-05 15:43      作者:记者张静

  7月2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总结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并作表态发言,省驻淮指导组副组长王广满对我市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省驻淮指导组副组长朱昌锐及省驻淮指导组其他成员,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顾文、刘涛、马文革、孙良鸿、晁友福出席会议。

  王广满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高站位部署,高效率推动,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巩固了淮南市政法队伍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干警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明显提升,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有效地激发了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

  王广满强调,教育整顿有时限,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政法队伍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按照省委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回头看”。要做到线索核查不遗漏,进一步加强案件的查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案件查办一抓到底,保持高压正常态势,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要做到问题整治不放松,进一步聚力建章立制,继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持续推进力度不减,切实提高顽瘴痼疾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到队伍建设不松懈,进一步打造政法铁军,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持强基导向,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专业能力和执法司法的规范化水平。要做到服务群众不懈怠,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教育整顿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各项政法工作的有效落实,以优异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任泽锋表示,省驻淮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中肯实在,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开出了“药方”。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全力落实,坚决以反馈意见整改的新成效开创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

  任泽锋指出,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需求的必然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整改、促落实的政治自觉,奋力交出教育整顿优异“答卷”。

  任泽锋要求,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抓好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级政法单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以“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以最果断的行动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压实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全程督促指导,挂图作战推进,确保每个环节都扎实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以最严格的纪律抓整改,常态化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任泽锋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