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前往田家庵区、潘集区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打好防汛主动仗 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08 08:53      作者:记者张静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田家庵区、潘集区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主汛期防汛抗灾主动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邬平川陪同督导。
  
  任泽锋一行首先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天气形势以及雨情、水情态势。他指出,要强化气象变化监控和雨水情监测,加强重大灾害性天气、重大汛情的联合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随后,任泽锋来到田家庵区龙王沟排涝站和三水厂泵房拆除工程现场。在龙王沟排涝站,任泽锋走进机泵设备控制室,详细了解泵站机组的运转情况。他指出,防汛排涝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作安全的重要工作,排涝站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设施安全检查与维护,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在三水厂泵房拆除工程现场,任泽锋详细了解施工情况,他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落实防汛责任制,真正使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工段,落实到每一项工程上。同时,任泽锋希望田家庵区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任泽锋还乘船巡查了汤渔湖缕堤及下六坊行蓄洪区度汛工作、淮河岸线整治工作。他指出,淮河岸线整治是全面落实环保整改工作的有力措施,是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需求的迫切需要。各相关县区、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淮河淮南段生态保护和修复。要坚持科学规划,加强淮河岸线资源保护,提升改善淮河沿岸水环境。要注重保护和利用湿地的自然肌理,强化景观建设的生态性、自然性,充分展现沿岸湿地本质特征和独特魅力。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观品质,优化周边环境,努力将淮河岸线打造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景线。
  
  督导中,任泽锋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对应急防汛措施进行再审视、再调度,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除,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采煤沉陷区的防汛隐患,确保采煤沉陷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险工险段责任制落实,确保汛期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