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强调

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2021-07-12 09:15      作者:记者张静

  7月8日至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不懈奋斗。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文件,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泽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定盘星”“宣言书”“动员令”,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任泽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建党百年的“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任泽锋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统揽工作全局,确保各项事业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增加居民收入、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生态环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淮南的头等大事,强化发展意识,增强发展信心,抓好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合淮一体化、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泽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学、上下联动系统学、结合融合深入学,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入宣传宣讲,做好新闻报道、开展宣讲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市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转化落地、开花结果。(记者张静)

  图:7月8日至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召开。(记者 陈海涛摄)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