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任泽锋主持 张孝成出席

2021-07-14 09:08      作者:记者陈崇韧

  7月13日上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食安委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陆曦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主要精神、省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淮南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淮南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党政同责,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健全治理体系,严格执法监管,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任泽锋强调,要开展攻坚行动,认真落实《淮南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加强统筹谋划,量化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案件查处,推动行业提升,全面整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要织密监管网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着眼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控,创新监管举措,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和跟踪督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孝成指出,民以食为天,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坚决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食品安全投入保障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治理水平。要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行业和餐饮浪费五大专项整治;要提升监管效能,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处置,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要实化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陈崇韧)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