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一刻不容迟缓 全力以赴排水救援除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2021-07-19 08:51      作者:记者张静 张越
  7月16日夜间至7月17日凌晨3时,市委书记任泽锋现场指挥部署调度应对强降水。他强调,面对多年不遇罕见的强降水,要一刻不容耽误、一刻不容迟缓,迅速行动、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立即组织开展强排水和除险救援工作,同时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参加现场调度会。

  7月16日夜间,淮南受强降水影响,城区低洼处积水严重。受强降水影响,内河、湖泊、水库水位猛涨。

  7月16日深夜,任泽锋冒雨沿途仔细察看淮南高新区强降水情况和部分路段以及低洼处积水情况。

  7月17日凌晨零时40分,任泽锋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调度部署会议,听取气象、应急、公安、消防、水利等部门以及淮南高新区应对强降水工作情况汇报和信息通报,进一步研判雨情水情汛情,进一步部署应对工作。

  任泽锋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罕见的强降水,全市各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立即行动、迅速行动、连夜行动,到一线、到现场,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城区低洼处强排水和除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泽锋强调,要高度重视采煤沉陷区、老城区和老旧小区居民群众的安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最快速度消除隐患。

  任泽锋强调,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淮南淮河干流、淮河主要支流、内河湖塘以及各类水库水位上涨变化情况,强化防汛救灾物资储备调度,全面开展隐患、险情排查,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记者张静 张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