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第一时间排积水除险情保安置疏交通

2021-07-19 08:54      作者:记者张静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赶赴部分城市内涝点,现场指导排涝抢险,安排部署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用最快速度、最大能力组织开展好抢险救灾和排水排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

  “目前积水点有多少?采取了什么措施?受困群众是否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任泽锋先后来到东苑东区、东苑集贸市场、淮舜路新淮街道、建一村变电大院等多个严重积水路段和居民小区,现场查看积水处理及抢险情况,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研究排内涝、除险情、保安全的措施办法。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全面排查积水点隐患,针对防涝薄弱节点,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提升防汛排涝能力。

  任泽锋指出,要快速抽排积水,最大限度降低城市内涝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迅速梳理城区重点内涝点,统筹调度现场执勤人员,全面做好被困群众的紧急转移救助工作;要帮助受灾商户做好重点货物、物资抢运,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要做好交通疏导,引导车辆、人员有序通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对已经排除积水的地方,要抓紧清除垃圾,做好卫生消杀消毒工作,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任泽锋强调,城市内涝防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天的城市积水点就是明天的工作着力点,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认真研究本次强降雨中出现的内涝点,切实将这些易淹易涝区域作为城市内涝整治的重点区域,抓好排洪防涝沟渠、管涵、泵站等设施建设,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从根源上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安全感。(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