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孝成主持

2021-07-23 09:16      作者:记者何婷婷

  7月22日上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领导汪谦慎、胡东辉、陆曦,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观看了近期巡查发现突出问题视频;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环保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区、部门作工作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思想认识要深化到位,深刻认识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全面认账、全面整改、全面尽责。

  任泽锋强调,整改措施要细化到位,扎实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行动,一个措施一个措施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强化源头整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强化立行立改,确保各类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长效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防治任务要落实到位,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任泽锋要求,组织领导要强化到位,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扬严实作风,加强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效的“试金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从严从细落到实处,努力让淮南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聚焦目标、紧盯时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扛起领导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