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淮南市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召开

赵振华主持并讲话 任泽锋作表态发言

2021-07-28 09:42      作者:记者张静

  7月27日上午,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淮南市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组长赵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任泽锋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振华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南市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组织,各政法单位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基本实现了预期目的。特别是通过“回头看”,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线索查办得到了有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也逐渐清仓见底,教育整顿的各项成果得到稳步提高。

  赵振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让教育整顿成果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把筑牢政法干警的政治忠诚作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永葆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聚焦亟待突破的一些重点案件线索,组织做好重点案件挂牌攻坚、加快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对标对表对清单,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防止反弹、新增,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在的效果;要始终坚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推动问题的解决。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统一起来,着力健全政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制度机制,强化效果导向,确保制度管用实用、管长远管长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了解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需求融入执法司法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明显变化,得到实惠。各单位要立足主职主业,以更高的水平、更高的质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突出监督执纪重点,持续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大力提升广大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任泽锋表示,中央第七督导组来淮开展下沉督导,是对淮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情况的“把脉问诊”。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全面支持配合,全面接受督导,全面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紧迫感,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落实落地,全面深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意识,以督导反馈问题为鞭策,诚恳对待、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扎实完成督导反馈的整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等作为“回头看”检验标准,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压实政治责任,为教育整顿“回头看”提供坚强保障,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推动教育整顿由“整治式”向“长效式”转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