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凝聚起推进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孝成主持 蔡宜骅出席

2021-07-29 09:11      作者:记者张静

  7月28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凝聚起推进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既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把学习的过程当作一次统一思想、看齐行动的过程,一次凝聚力量、推进事业的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严格道德操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眼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任泽锋强调,这次读书班,对大家是一次理论知识“再充电”、理想信念“再补钙”、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的机会。要心无旁骛抓学习,互学互鉴促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结合实际抓转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抓发展的强大动力,淬炼抓党建的强大毅力,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重大战略,加快壮大园区平台,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采取现场参观、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读书班开班式后,任泽锋、张孝成、蔡宜骅等市领导集体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淮南好人馆学习参观,接受党性教育和传统教育。(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