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淮举行

胡忠明作宣讲报告 任泽锋主持 蔡宜骅出席

2021-07-30 09:28      作者:记者李东华

  7月2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淮南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忠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报告会。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几大班子领导,在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曾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4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忠明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视野宏阔、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任泽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全面理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转化。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强化宣传引领,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分层分类推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来到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南山院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和交流。

  宣讲报告阐释透彻、辅导精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讲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王运红教授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的宣讲报告讲得很透彻,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淮南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局长丁捷告诉记者,作为高新区建设领域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盯重点项目,提高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