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汪谦慎出席

2021-08-12 09:21      作者:记者何婷婷

  8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通报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上,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致公党淮南市委主委陆晞,农工党淮南市委主委董众兵,民革淮南市委主委孟祥瑞,九三学社淮南市委主委方严,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民进淮南市委主委张天舒,市工商联主席孙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新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发展规律,紧贴淮南实际,研判形势客观精准,谋划工作系统全面,部署措施扎实有力,为今后五年淮南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发言中,大家还就《报告》(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及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任泽锋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起草一个凝聚全市智慧、顺应群众期待、对我市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的报告,是大会胜利举行的重要环节。会后要认真梳理汇总、积极研究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使党代会报告成为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淮南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意愿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任泽锋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是淮南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争做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努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而团结奋斗。(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