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淮南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战新产业集聚集群 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汪谦慎参加

2021-09-03 10:19      作者:记者张静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淮南高新区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前瞻布局,加快创新突破,加大招商力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调研。

  任泽锋一行首先来到国土空间规划馆,参观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展区、生态旅游展区、产业发展展区,观看了淮南市沙盘模型及宣传片。他强调,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坚持转型升级、节约集约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明确城市发展方向,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产业集聚集群。

  随后,任泽锋实地调研了淮南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双创综合服务中心、安徽(淮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江淮云产业平台、“智慧谷”科技孵化研发平台。每到一处,任泽锋都认真听取项目发展建设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谈发展规划、看产品演示、问产品研发、听市场应用。他指出,要融合新业态、创新新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推进示范应用,拓展应用场景,完善产品服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任泽锋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持续加大政策、资金、平台、人才等全方位保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贯通,以良好生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增势赋能。要着力打造完善高能级平台,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为企业干事创业提供更宽更好的空间;要着力抓好技术攻坚,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要着力引进一批大数据产业龙头企业,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配套,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