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第三次环委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这道“题”

汪谦慎出席会议

2021-09-18 09:07      作者:记者张静

  9月17日上午,市第三次环委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建设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和突出环境问题视频,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相关情况的通报,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

  任泽锋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任泽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答好生态文明建设这道“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减存量,控增量,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如期见底清零。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属地责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程度,举一反三排查整治餐饮油烟问题,有效减少老旧小区改造、工地施工、道路运输过程中的扬尘,在秋季秸秆禁烧、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下功夫,完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管理制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