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任泽锋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10-08 09:54      作者:何婷婷

  10月1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市领导文见宝、宋立敏、陆晞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指示要求,对国庆期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任泽锋在贯彻会议精神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规安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全面举一反三,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任泽锋强调,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各区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要高效运转,严肃工作纪律。要抓好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理、高风险人员疫情防控、重点物品监测消毒处置、隔离点规范管理措施。要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出游知识宣传,加强假期舆情信息监测。要依规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