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10-13 09:45      作者:张 静

  10月12日上午,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平,春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少华及潘集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

  据悉,项目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春禾(广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潘集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合作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建设现代化玻璃温室2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00亩),投入资金约5.2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二期投入资金约7.8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智能玻璃温室亩均产值可达50万元,预计年产高品质果蔬1.5万吨,年产值达4.5亿元。可提供固定就业岗位200个以上,促进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就业2000人左右。

  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淮南与中国电力合作紧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淮南有着丰厚的能源支撑、较好的区位、空间优势,产业基础坚实。当前,淮南处于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企业也在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淮南城市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广机遇大。淮南还是农业大市,资源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十分适合发展智慧农业。两家企业是新能源和智慧农业领域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企业,双方合作优势互补、未来可期。希望以此项目签约为起点,共同围绕实现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发展,探讨建设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高平、邱少华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项目产业化前景,表示淮南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企业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力淮南转型发展。

  (张 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