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潘集区:持续将“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2021-10-18 10:43      作者:平兆芝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淮南市启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以来,潘集区深刻认识大讨论活动对推动当地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政治上看,在政治上抓。在全面完成全市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将活动时间延长至年底,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统筹谋划有高度。潘集区委先后召开常委会议、“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区大讨论活动,制定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为主要内容的《潘集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干什么,怎么干,梳理每周工作重点,印发工作提示单,形成完整清晰的工作指引。成立3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包保指导单位走访调研300余次、随机抽查党组织80余家、列席旁听党组织学习研讨会24场次,通过综合方式的运用,确保巡回指导全覆盖无死角。

  丰富形式有厚度。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潘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任泽锋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参观走访、流动宣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区累计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60余次、支部集体学习1000余次,讨论发言3000余人次。召开“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怎么干”专题座谈会2期,区委书记与年轻干部面对面真诚交流对话,引导年轻干部攻坚克难、奉献潘集高质量发展。整合潘集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潘集发布”、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阵地资源,刊发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文明创建等主题深入思考、走访调研成果,形成“解放思想大家谈”专访82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访44期,目前,2档专访专栏正在向村(社区)一级深入推进。

  注重成效有广度。将解放思想成果体现解决制约潘集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上,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区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招商引资调度会部署推进工作,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化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顺利签约,有效推动潘集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出台《潘集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奖优罚劣,组建绿色能源、新材料与新型建材等7个产业招商队,签约维生素B9(叶酸)总部搬迁及扩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项目,累计合同资金37亿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减材料、减事项、减环节”,实现审批服务时间平均1.01天,事项申请材料平均1.38个。设立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理服务站,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推进项目落地,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淮南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在潘集区举行,东辰集团煤系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10个相关项目陆续跟进。新能源潘集区黑河风电项目、地面瓦斯区域治理工程项目、朱集西煤泥烘干等重大项目等相继开工。

  惠及群众有温度。扎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区28项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按序推进。在全域创建的基础上,重点深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关键场所创建工作,优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市级优质教育资源,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挂牌招生,市直机关幼儿园潘集分园明年春季开学,淮南二中、市实验中学分别于市二十一中和区实验中学结对共建,通过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拉动土地、房地产、商业振兴。提高创业就业质量,开展培训1500人次,发放贷款5900万元,提供岗位1.5万个。制定医疗保障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提高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落实慢性病用药,办好群众用药减负实事。(平兆芝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