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调研历史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工作时强调

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让历史文化遗产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彩

2021-10-20 09:09      作者:记者朱庆磊

  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历史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让历史文化遗产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彩。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参加调研。

  武王墩墓位于淮南高新区境内,国家文物局于2019年批复同意武王墩墓的考古发掘计划,目前发掘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任泽锋首先来到武王墩墓考古发掘现场,了解武王墩墓发掘与保护、未来规划与运用情况。他指出,武王墩墓发掘规模大,考古价值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保护规划,做好发掘与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生命力、影响力,擦亮淮南“楚风汉韵”的历史文化名片。

  随后,任泽锋来到寿县博物馆新馆,详细了解新馆建设、布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新馆建设进度,精心设计、科学布展,着力提升展陈能力,全面展示寿县悠久的历史文化,把寿县博物馆新馆打造成为宣传展示灿烂楚文化的新阵地。要以寿县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主抓手,充分挖掘古城、博物馆等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将修复与创新、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做好转化利用文章,实施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县,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