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督导调度会召开

任泽锋作出批示

2021-11-12 10:44      作者:记者吴巍

  11月11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督导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格工作程序、严把人选标准、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110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结构明显优化、功能显着增强,实现了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结构优化与功能提升相统一,过程平稳与结果圆满相统一。

  任泽锋要求,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为标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压实目标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标准选人、以事业择人,从严联审把关,坚决把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优化班子结构等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坚持铁腕查处打击,对违反换届纪律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领导干部分片包保、全程巡回督导等制度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收官仗、决胜仗,为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文革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要求,各巡回督导组要坚持全程跟踪,提高自身站位、推动担责履责、抓好考核评价,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坚持高标定位,推动班子整体优化提升。要坚持严谨细致,推动程序步骤依法按章。要坚持源头防控,严防违纪违法、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疫情扩散风险,推动换届环境清正清朗。要坚持从严从实,督导方式要灵活、问题查找要深入、工作指导要精准、纪律作风要过硬,推动督导工作高质高效。(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