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2021-11-17 10:50      作者:记者张静

  11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压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辅导报告精神。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培训工作,不断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要广泛发动抓宣传,紧密结合淮南实际,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全面贯彻抓落实,结合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聚焦淮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把学习贯彻成效直接体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任泽锋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底线更是红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妥善处理好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耕地保护和煤炭开采的关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要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进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提升耕地质量。要提升粮食产业化水平,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任泽锋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