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仪式举行

谢广祥宣布开馆 贺懋燮任泽锋张孝成陈儒江出席

2022-01-14 09:01      作者:记者张静

  1月13日上午,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宣布开馆。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开馆试运行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邬平川、胡东辉、沈斌、陈永多,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位于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范围内,建筑面积15510平方米。此次,1600余件(套)展品中有800件(套)首次与观众见面。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寿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

  何长风在致辞中说,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是全省文博事业和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的重要成果。希望淮南市、寿县以开馆为契机,深刻把握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完善博物馆征藏体系;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文物藏品保护能力;突出特色,推出更多精品展陈;服务为先,彰显博物馆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楚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突出公益属性、社会效益,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建设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宣传展示地方文化形象的新窗口、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谱写新时代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