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淮南武王墩墓考古发掘和保护现场调研时强调

把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2022-05-09 09:58      作者:记者张静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淮南武王墩墓考古发掘和保护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抓好发掘和学术研究,稳妥推进利用和展示,努力把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调研。

  任泽锋实地查看了武王墩墓发掘和保护现场建设情况,听取了考古发掘进展、发掘大棚工程推进情况;并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任泽锋指出,武王墩墓是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替代的宝贵文化资源。我们要坚持保护优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以对人类文化遗产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发掘、保护、展示、利用工作,进一步增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生命力、影响力,促进文物保护、价值研究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系统谋划,做好规划、项目、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建立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再现历史遗产千年辉煌、传递楚风汉韵独特魅力。同时要坚持保护发掘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人员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科学高效安全推进保护发掘工作。(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