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寿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优规划精施策强对接优服务 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05-09 10:00      作者:记者张静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督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序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稳定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

  在新桥国际产业园,任泽锋先后来到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劳士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安徽适客食品有限公司,进车间、入工地、访项目、看工程,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工地人员结构、疫情防控、产能销售和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项目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研判形势,在困难中把握机遇、在挑战中坚定信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要明确发展思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生产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扩能增效、提质发展。要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按质竣工投产。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新桥产业园管委会,任泽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寿县、新桥产业园、寿蜀产业园关于新桥板块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新桥产业园是开发投资的热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找准产业特点、优势定位,鼓足干劲、抓紧抓实、全力推进。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承接、高效率服务、高效益产出的发展理念,结合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等各类规划,统筹片区相关乡镇,优化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提升园区空间布局和高质量发展承载能力。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激活机制,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管理权限向园区下放,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园区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力量,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紧扣合淮同城化,加强与合肥市对接合作,做好教育、医疗、物流、路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工作机制、产业协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才队伍一体化进程。要强化项目支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科学确定园区主导产业,深度参与长三角、合肥都市圈产业链分工,努力做大做强。(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