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逐步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孝成出席并讲话 汪谦慎出席

2022-05-12 10:17      作者:记者何婷婷

  5月11日晚,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筑牢防控屏障,逐步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文见宝、宋立敏、胡东辉、陆曦、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陆曦汇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作具体安排。各县区、经开区、高新区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疫情要防住,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及时复盘,系统反思、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要坚决把好入淮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高速、高铁等重要交通节点的查验检测,强化重点涉疫地区来(回)淮人员跟踪监测和闭环管理;加强小区、村居、密闭场所的管控,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筛查,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市、区、县要高效统筹起来,强化日常信息报送,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经济要稳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抓好当前经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复商复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新建项目开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对表落实惠企政策,加强日常联系沟通,及时为企排忧解难,帮助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任泽锋要求,要坚持发展要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突出防范各类风险,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摸清不同类型风险底数,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加强信访矛盾化解,聚焦重复信访积案、群众来信等,严格执行下访接访制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一条主线”,办好“三件大事”,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文件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市、县区疫防办疫情应急处置力量和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扁平化指挥体系。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全面复盘疫情,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完善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统筹做好常态化分级分区管控和应对大规模疫情暴发的应急准备。要强化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加强入口检、重点检和全面检,落实日排查机制和闭环接收重点人员机制,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要科学评估,细化防控举措,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工作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