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任泽锋张孝成作出批示

2022-05-19 09:13      作者:记者吴巍

  5月18日下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分别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启超主持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王玉成、名誉主任杨映松及常务副主任梁立文、戴多斌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并对全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颁奖。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带领广大“五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促进全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谨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细中办国办《意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更好帮助和支持青少年成长成才。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孝成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思想道德教育有声有色,关心关爱活动出新出彩,助力乡村振兴可圈可点,创造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绩。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

  马文革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根本遵循,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力度护航健康成长,找准坐标定位、以更实的举措融入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支持、经费上真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