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企业诉求问题办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一抓到底 见底清零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汪谦慎主持

2022-05-23 09:53      作者:记者张静

  5月20日下午,企业诉求问题办理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企业诉求问题办理工作,真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良鸿、宋立敏、胡东辉、程俊华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营商环境“大起底”专项行动、在淮央企省属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市领导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等工作中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3月底以来,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面临很多困难,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愿望更为迫切,稳定增长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更加明显。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企业诉求问题办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重点,聚焦落后指标、具体问题,抓紧补差补缺,坚决扭转营商环境落后的被动局面。

  任泽锋强调,要以实际成效为导向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紧扣节点抓进度,真抓实改提质量,建章立制促长效,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项任务都按时高效完成。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政府流程再造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提高办事效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最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尽快实现“一网通办”“一屏通办”;要突出主攻重点,逐项分析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直接关系生产经营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大对涉企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的督查检查,持续深化营商环境“走流程”体检活动,查找堵点阻点,推动整改解决,确保每一次整改都有进步、有提高。要以真情服务为突破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问题。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作风保障,强化要素供给,提升评议质效,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优化环境。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问题。对每一项企业诉求,各责任单位都要勇于担责“不甩手”,想方设法办理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不缩手”。(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