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汪谦慎出席

2022-05-25 08:40      作者:记者张静

  5月24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淮南军分区政委魏筱春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全面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扎实做好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尊崇导向,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年江淮英烈”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双拥模范单位及个人”“全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表彰活动,确保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精准服务保障,深入贯彻执行“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持续提高就业安置质量,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全力以赴争创双拥模范城,着力营造关心关爱氛围。要强化助推发展作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色和优势,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到经济建设一线、乡村振兴前线和急难险重火线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在志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赢得尊重、展现形象。要强化信访稳控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暖心解难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退役军人工作领域信访风险隐患。

  任泽锋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委领导小组要发挥把方向、抓统筹、谋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实好军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好军地双方互动性需求和深层次问题。要筑牢发展根基,巩固拓展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成果,加快“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方式,不断筑牢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根基。(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