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任泽锋张孝成出席淮南分会场会议

2022-05-26 09:21      作者:记者张静

  5月25日上午,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解读《“暖民心”行动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领导马文革、孙良鸿、胡东辉、刘涛、张劲松、王启超、李大松出席淮南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兑现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呼声、社会需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会议强调,暖民心行动是省委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延伸和拓展。在今年年初安排实施20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要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突出群众普遍受益,部署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10项暖民心行动,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筹集资金,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事小而不为,一年接着一年干,踏踏实实向前推;加强事前论证和风险评估,不喊哗众取宠的口号、不定脱离实际的目标、不作兑现不了的承诺,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既要政府有为,也要市场有效。对市场不能发挥作用或靠市场不能解决问题的,政府一定要扛起责任,兜住民生底线;对适宜采取市场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运用市场力量。坚持社会效益与可持续性相结合。注重“解民忧”,多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注重可持续,动员社会力量,发挥各方作用,把好事实事持续办下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创新评价方式,从群众的角度对行动实施效果进行评价,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监督行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