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时强调

让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 为稳住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2022-06-27 09:47      作者:记者张静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耐心倾听企业诉求,靶向解决实际问题。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程俊华参加活动。

  “能否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希望帮助企业搭建更多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安徽蓝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适客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企业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指出当前困难和问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

  针对具体问题,任泽锋坦诚解答,现场会商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他指出,淮南要发展,不仅要引入顶天立地的大企业,还要引入铺天盖地的小企业,特别是有科技含量、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各家企业发展势头较好,为你们做好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推动政策红利高效释放。对企业提出的人才支撑、科技创新、融资物流、精简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以“清单+闭环”方式,推进问题早解决、真解决。

  任泽锋在现场办公时指出,企业是稳就业、稳民心、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各县区(园区)、有关部门要坚持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全方位、全流程支持企业发展。要建好园区,以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入驻企业的满意度和产业工人幸福感。要立足企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需要,研究各层次人才储备和供求关系,打造集用工、人才培养相结合的人才交流平台,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难”“人才缺”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整体推进,实施好政务服务提优、项目审批提速、经营成本减负、市场环境提质和权益保护提标,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的活力动力。(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