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谢家集区、田家庵区、毛集实验区、凤台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打一场晋级进位追赶超越的翻身仗

2022-07-08 08:47      作者:记者张静 李东华
  7月5日至7月7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先后来到谢家集区、田家庵区、毛集实验区、凤台县调研,出席各区县领导干部会议,为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抓药、精准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分别出席或主持会议。

  在各区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分别通报各区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各区县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在谢家集区,任泽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全区发展的瓶颈,把思路理顺、把重点弄准,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全力扭转经济社会发展被动局面,以“追赶超越”的加速度,奋力实现经济向上、环境向优、作风向好,打一场晋级进位的翻身仗。要从产业转型着手,尽快摆脱经济指标落后的被动局面。进一步树牢“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深入开展产业转型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园区发展,保持一定水平的工业增长速度,推动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要从城乡建设着手,尽快摆脱当前脏乱差旧的被动局面。统筹抓好城市和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稳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大乡村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综合品质。要从作风建设着手,尽快摆脱队伍状态不佳的被动局面。深入查摆检视工作作风中的顽疾固瘴,以忠诚尽职的定力、奋勇争先的魄力、埋头苦干的耐力、坚守底线的毅力,全力做好三季度各项工作。

  在田家庵区,任泽锋强调,要切实增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危机感,聚焦当前严峻发展形势,认真查摆面临的困难,深入剖析退步的原因,明确突围的重点方向,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多做新贡献。要全力破解产业升级难题,进一步明确招商责任、对象和方式,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全力提供服务保障,不遗余力建强园区,着力保障项目建设;提供更多优质商品,持续提振大宗消费,积极拓展消费领域,着力推动消费升级,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当好经济发展排头兵。要全力破解城市建设难题,妥善处置遗留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城市环境颜值,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新改善,当好文明创建排头兵。要全力破解民生方面难题,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网格化建设;做好民生实事,推进暖民心行动,突出就业保障,打造民生品牌;防范化解风险,时刻严防疫情输入,抓紧抓实信访工作,坚决守卫群众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维护稳定排头兵。要全力破解干部作风难题,在“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当好干事创业排头兵。

  在毛集实验区,任泽锋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托丰富的水系湿地、优质农产品等特色资源,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经济下滑的阻击战,加快打造淮河流域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坚决拉高标杆,在经济发展上显担当、求突破。加快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产品附加值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真正让旅游业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挑大梁,成为全区支柱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四面出击抢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刻不松建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乡村振兴,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坚决扛起耕地保护责任,持续提高农业效益。要增强底线意识,在生态环保上显担当、求突破。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污染整治、更严的要求解决突出问题、更实的举措推进生态修复,切实把水林田湖守护好。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在信访维稳上显担当、求突破。认真抓好至省以上信访事项,重点抓好重复积案化解,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真抓实干,在改进作风上显担当、求突破。发扬担当实干、真情为民、狠抓落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凤台县,任泽锋强调,要进一步推深做实“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把问题搞清、把思路理顺、把重点弄准,发奋图强、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晋级进位、追赶超越,重振经济强县雄风。要坚决打好稳定增长的翻身仗,以“食不甘味、寝不能寐”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全力以赴推动非煤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加快进度、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园区实力快速提升、乡村振兴实现突破、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奋力走出一条体量大、效益高、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尽快重返经济强县行列。要坚决打好信访维稳的翻身仗,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初信初访,大力化解积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的翻身仗,认真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二季度点评会上指出的“虚、躲、冷、粗、假”五种作风上的顽疾痼瘴,深入查摆检视,认真整治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在忠诚尽职、争先进位、真抓实干、严守规矩上下功夫,一招不让抓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静 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