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任泽锋主持

2022-07-08 08:49      作者:记者朱庆磊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淮南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也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做好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攻关,推进各类科技成果在淮转化落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完善人才工作的方法路径,大力推进引才引智,着力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精心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严守入口防线、严格过程管理、严抓检测服务、严把“哨点”关口,规范科学做好隔离管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一国两制”,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淮南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严格落实老干部方针政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要开展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实现老有所养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更好地结合。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中营造出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