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专题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 多种粮种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淮南力量

任泽锋主持并传达重要回信 张志强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汪谦慎出席

2022-07-13 09:24      作者:记者张静

  7月12日上午,市委专题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传达6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多种粮种好粮现场会(阜阳市太和县)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向当地的乡亲们表示问候,对全国的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对抓好粮食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三农”工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维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淮南力量。

  任泽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对包括徐淙祥在内的广大农民提出了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我们要锁定目标任务,坚决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保障机制,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奋力开拓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种粮主体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真正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要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深化“大托管”改革,大力发展优质专用粮食生产,扎实推进机械强农计划,全面强化耕地保护管理,不断提高小农户组织化程度,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要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全面落实科技强农具体方案,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种业强市建设行动,健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力,努力从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要强化整改落实政治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对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广泛组织传达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作用,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大力宣传,推动总书记回信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结合淮南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