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治重化积 用心用情为民解难

2022-07-15 08:47      作者:记者张静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商解决办法,处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参加接访活动。

  任泽锋先后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每次都仔细阅读群众递来的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核实有关情况。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现场予以协调,明确责任单位,当面答复群众;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时间核实办理,提出处理意见;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耐心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

  接访中,任泽锋指出,信访工作既是民生实事,也是政治要事。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开展信访事项化解攻坚。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事要解决为目标推进“治重化积”,耐心细致、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破解一批积案。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任泽锋强调,群众反映的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要认真履职尽责,把老百姓当家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真心真意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