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

​张志强主持

2022-07-28 10:03      作者:朱庆磊

  7月27日上午,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志强主持会议,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紧、措施落得更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加强全主体、全链条精准治理。要突出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重点行业领域,打好专项治理“组合拳”;强化城市安全管理,突出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形成风险防范“一盘棋”;聚焦夏季重点隐患,突出消防、防汛抗旱、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严防事故发生。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主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交叉领域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以实而又实、细之又细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抓牢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工作真上心、措施真上手、责任真上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分类分批调度推进化解,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范应对措施;审议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评情况;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