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10-27 10:19      作者:李东华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深入谢李大井集中隔离点、102省道曹庵镇与长丰县水湖镇交界处交通卡口、淮南火车站,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陆晞陪同督导。

  在谢李大井集中隔离点,任泽锋听取了市外在淮隔离人员封闭管理情况汇报。他强调,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操作、科学管理,确保各个环节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加强人文关怀,让隔离人员安心隔离,早日回归正常工作生活。在102省道曹庵镇与长丰县水湖镇交界处交通卡口,任泽锋仔细查看交通卡口来返淮人员“两码”查验登记表,详细了解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淮人员闭环管理、现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输入病例引发本土疫情。在淮南火车站,任泽锋沿着旅客出站通道,查看了解“两码”查验、涉疫地区与非涉疫地区人员分流、现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协作配合,动态掌握抵返淮人员数量和流向,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确保动态管控、不漏一人。

  任泽锋在督导中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并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强化分类管理,既精准防控疫情、又确保社会正常运行,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