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建设项目开工

虞爱华宣布开工 任泽锋讲话 张志强主持 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2022-10-31 10:31      作者:何婷婷

  10月30日上午,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开工动员会。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江宗法,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晞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总经理周光民,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合肥市副市长朱胜利,副市长张劲松出席动员会。

  此次开工建设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项目,建设路线长11公里,设置车站2座、停车场1座、变电所2座,项目投资40亿元。

  任泽锋在讲话中代表淮南市委、市政府向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项目顺利启动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合肥新桥机场S1线是合肥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城市“动脉线”,是经济高速发展的空港新城与厚植楚汉文化的寿州古城的美丽串联。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合淮同城化迈出坚实步伐,必将有力推动两市加快产业互融、交通互联、民生互通,淮南也将在区域一体化的大潮中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全面发展阶段。希望两市有关部门和区县本着对城市发展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配合、加强协调,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轨道交通的建设者们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责任意识,争取合肥新桥机场S1线早日开通。他表示,下一步,淮南将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好合肥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南向发展、合淮同城化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同城化、协调发展同城化、绿色发展同城化、开放发展同城化、共享发展同城化,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