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潘集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秋收秋种、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11-08 09:59      作者:朱庆磊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潘集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秋收秋种、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切实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副市长程俊华陪同。

  任泽锋首先来到古沟回族乡聂圩村农业生产“大托管”秋种现场,实地察看秋种情况和土壤墒情,听取潘集区和全市秋收秋种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土地托管、粮食仓储、市场销售、农业保险、经济收益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力有序推进秋收秋种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小田并大田”“旱田变水田”,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高效化发展,绘就农业好“丰”景,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随后,任泽锋来到古沟回族乡於湖智慧农业生产基地,实地察看秋收现场,听取推进“小田并大田”和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介绍,与基层农技人员交流,了解小麦新品种选种、育种、推广工作。他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在田集街道吴湖社区瓜果种植基地,任泽锋认真察看基地瓜果种植情况,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酥瓜、草莓、葡萄等特色富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