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任泽锋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2022-11-09 09:53      作者:朱庆磊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11月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欧冬林、文见宝、宋立敏、李家保、赵期中、程俊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省表彰大会强调,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的伟大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省表彰大会结束后,淮南市接着召开会议,为本地获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期中宣读获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与会市领导共同颁奖。

  任泽锋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获表彰的同志,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各个行业实干作为、各个领域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内涵真谛,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和艰苦创业传统,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开拓进取、创新求实、爱岗敬业的良好职业道德,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任泽锋强调,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对于淮南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要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一重要部署,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这些新目标、新要求既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展现作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机会,更需要大家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共同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任泽锋指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兴实干之风,争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做到砥砺奋进促发展、建新功。要适应时代需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做到持之以恒强本领、提素质。要办好各项实事,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解决好职工实际困难,保障好职工民主权利,做到凝心聚力惠民生、解难题。

  任泽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