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五大攻坚行动”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 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张志强出席

2022-12-05 09:52      作者:李东华

  12月2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五大攻坚行动”汇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锚定“五大攻坚行动”目标要求,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速度,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领导邬平川、孙良鸿、宋立敏、李家保、陆晞、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大攻坚行动”推进小组办公室和各县区、园区关于“五大攻坚行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总结经验成绩,分析短板不足,部署重点任务。

  任泽锋指出,与攻坚目标、发展需要相比,“五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还存在产业转型速度不快、城市更新品质不优、乡村振兴水平不高、生态修复任务艰巨、社会治理有待强化等问题短板。要坚持问题化导向,把发现问题、认清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攻坚行动的全过程、各方面,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思维,把“五大攻坚行动”的每项任务都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并拿出年度、季度的目标任务清单,真正让安排部署从“纸上”落到“地上”。要继续在促进产业转型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强化区域合作,全力提升园区水平;要继续在补齐城市短板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抓好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稳步推进城中村征迁改造、淮河岸线整治,尽快补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要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继续在加快绿色发展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生态修复,全力攻坚污染防治,稳步推动低碳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继续在加强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力以赴化解矛盾纠纷、改善民生福祉、保障安全稳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任泽锋强调,“五大攻坚行动”瞄准的都是制约淮南发展、影响淮南形象的突出问题,每项任务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紧要事”,都是需要下一番功夫才能啃下的“硬骨头”,都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考验。要坚持指标化考核,激励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加强对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和深入思考,一项项推进、一件件落实,奋力实现各项工作晋级进位。要坚持责任化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砥砺实干作风,确保“五大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