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西明指导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奋力拼搏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张志强出席 陈儒江蔡宜骅列席 汪谦慎出席

2023-02-20 09:41      作者:何婷婷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全程参加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拼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华克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任泽锋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每位常委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任泽锋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紧接着,任泽锋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西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及过去一年淮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深入查摆,批评精准,直指问题,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高、团结鼓劲的民主生活会。过去一年,淮南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运行有新进展、产业转型有新变化、城市发展有新面貌、乡村振兴有新推进、生态环境有新改善、民生福祉有新提升、党的建设有新加强。

  张西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淮南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绩。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抓好产业转型攻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合作,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树牢宗旨意识,抓好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生态环保,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永远在路上,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淮南市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淮南统一战线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提效。

  任泽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以整改工作的严肃性提升班子建设的实效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担当作为;深学细悟强理论,在砥砺理想信念上担当作为;坚定不移促发展,在推动转型发展上担当作为;一以贯之践初心,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担当作为;驰而不息强自身,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在推进正风肃纪上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 (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