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任泽锋主持

2023-02-23 10:13      作者:朱庆磊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淮南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淮南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淮南市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原则,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具备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淮南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吃透把准“乙类乙管”部署要求,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抓好疫情监测和重点防控工作,动态研判疫情形势。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四方责任”,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与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围绕中心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建强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有效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化正面引导,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宣传,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干劲,为发展大局造势聚力。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对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挖掘、整合、推广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把淮南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竞争优势、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

  会议强调,《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对全市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等作出全局性安排,在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效配置自然资源、指导城乡建设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淮南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全力保障规划有效落地;统筹抓好资源保护利用,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淮南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为引领,抓好实体经济,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突破发展。要抓好城乡融合,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突破发展。要抓好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要素资源集聚,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把暖民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保障资金投入,确保《淮南市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