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任泽锋杨宏星讲话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2023-02-24 09:58      作者:朱庆磊

   2月23日上午,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淮南煤矿宾馆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马文革、李家保、朱平、李大松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

  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全市广大残疾人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淮南儿女的时代风采。

  任泽锋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在残疾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担当尽责,以推进10大暖民心行动为契机,着力提高残疾人基本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更好回应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保持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挺起精神脊梁,发挥各自所长,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要聚焦主业主责,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各级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纯洁温馨、扛责担当、最可依靠的“残疾人之家”。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倡导文明风尚,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宏星代表省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南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淮南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治引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维护好广大残疾人群众的根本利益,激励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选举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了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推荐了省残联主席团委员,通过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