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扩大合作朋友圈 培育发展新动能

​任泽锋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2023-03-01 09:35      作者:朱庆磊

  2月26日至28日,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北京市开展招商考察。三天时间里,任泽锋考察了观典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淮南企业商会,对接洽谈项目,诚邀客商来淮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参加招商考察。

  观典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任泽锋一行考察了企业,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与公司董事长高明座谈交流,共商合作事宜。任泽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观典防务与淮南企业、高校的务实合作,在无人机项目及配套设备、数据处理、地理测绘等领域结出合作成果,赋能淮南农业生产“大托管”、产业转型发展。

  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绿化、城市园林规划等业务,积极发展新一代绿色新能源及上下游产业链。目前,企业在凤台县已设立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业务,目前项目均在建设中。任泽锋实地考察了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吴君、高飞深入洽谈。任泽锋指出,凤台县要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在建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希望企业发挥在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上的优势,积极参与淮南采煤沉陷区治理、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动产业兴旺、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北京淮南企业商会成立于2021年,目前共有会员单位73家,涉及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任泽锋考察了商会,与商会会长邵凯座谈交流,了解商会发展情况,共同观看了淮南转型发展宣传片《淮南 风口上的转型》。任泽锋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合淮同城化发展的加速推进,淮南的区位、交通、人才、资源、空间等综合优势更加凸显,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营商环境更优了,发展氛围更浓了,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希望商会认真践行“凝聚淮商 服务淮商 成就淮商 回报家乡”的理念,积极宣传推介家乡,为家乡招引优质项目;组织淮南籍企业家常回家乡看看,投资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华氢能(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氢能与燃料电池高科技企业。在北京淮南企业商会,任泽锋与公司董事长刘峰林围绕推进氢能产业关键技术项目进行座谈交流。任泽锋指出,氢能与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广阔,相关合作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生产固体合金储氢装备、氢能重卡和氢能公交,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任泽锋在招商考察中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引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优的好项目。要抓好招商项目的落地,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尽快促成企业来淮考察,推动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营造出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