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信访工作翻身仗

​汪谦慎主持会议

2023-03-02 09:37      作者:李东华

  3月1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信访工作翻身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欧冬林、文见宝、宋立敏、晁友福、李大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2022年度考核结果,部分县区、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任泽锋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信访工作总的来说有成绩、有进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信访工作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保持警醒,牢记“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把自己当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最大限度破解急难愁盼、化解矛盾纠纷、纾解负面情况,坚决打好打赢信访工作翻身仗。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减存量”,深入开展历史积案化解攻坚,全面摸排梳理、注重精准施策、落实包保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要聚焦“控增量”,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化解机制,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奋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聚焦“提质量”,推深做实清单闭环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严格落实依法处置机制,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考核问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汪谦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着力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着力打造信访铁军,加强业务培训,突出一线锻炼,着力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处置突发事件等能力。要高效开展督查指导,坚持“清单+闭环”,严格“倒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立分会场。市直单位、部分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开发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