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任泽锋张志强作出批示

2023-03-03 11:24      作者:朱庆磊

  3月2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程俊华出席并讲话。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精准发力,真心真情为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志强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为民惠民和全面兜底职责,聚焦困难群体和民生关切,攻坚克难、勇担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在全省实现了争先进位。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统筹民政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加强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有力有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民政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牢记宗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干在实处,全面提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能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水平、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基层业务能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工作,慈善事业、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全力开启新阶段民政事业的新格局、新篇章。要加强领导、统筹协作,努力形成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民政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