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提升粮食生产保障能力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2023-03-22 09:59      作者:李东华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率队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市领导欧冬林、李家保、程俊华参加调研。

  淮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淮南市深化市属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组建的一家粮企集团。任泽锋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区域,听取了公司组建及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盘活存量资产,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运行机制,拓展经营思路,持续筑牢发展根基。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做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涉粮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谢家集区杨公镇杨公村,任泽锋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改造实施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农业生产“大托管”,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粮食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安徽金大地米业有限公司,任泽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化验室,查看了解大米生产加工和质量把控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优质品种推广,加大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安徽淮南田家庵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徽省淮南市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任泽锋实地查看库容库貌、粮食储存及绿色仓储提升项目推进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重,大力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用活用好有效仓容,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