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改革合力 推动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

​汪谦慎出席会议

2023-03-24 10:17      作者:何婷婷

  3月23日,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改革合力,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推进会上指出,近年来,淮南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从试点探索、点上开花,到全市推广、全面推开,取得的成果越来越丰硕,现在已经到了全面深化、全域拓展、全方位延伸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深化“大托管”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在“扩面”上下足功夫,加快实施整村推进,确保资金发放到位,加强托管过程监督;在“提质”上铆足干劲,做大做强农管家公司,加快推进“大托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提升“大托管”各环节服务水平;在“增效”上做好文章,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做强农产品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在“集中”上探索突破,审慎稳妥推进村庄集中建设,有序推动土地集中整理,因地制宜推动“小田变大田”。

  任泽锋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大托管”改革合力,确保“大托管”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汇聚整合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资源要素,促进各方参与支持打造“大托管”改革升级版;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大托管”政策宣讲,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认同、参与、拥护“大托管”。

  当天上午,汪谦慎、宋立敏、夏智明、李大松与参会人员一起实地观摩了毛集实验区穆台村、寿县安丰镇和双桥镇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进展情况,寿县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