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国家文物局调研组赴淮南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关强率队 任泽锋出席座谈会 张志强陪同调研

2023-03-27 09:52      作者:朱庆磊 何婷婷

  3月23日至24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率队来淮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陪同调研。国家文物局考古司司长闫亚林,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市领导邬平川、夏智明、张天舒,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淮期间,关强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国保单位寿县古城墙、淮南市博物馆等处,并主持召开淮南文物保护工作专家座谈会,听取淮南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座谈交流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关强指出,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加强寿春城遗址、寿县古城墙等文物保护,建成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工作有亮点、有成绩。下一步,要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在做好寿县古城墙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孔庙、清真寺等文物保护,科学规划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强强调,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文物的重要价值、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文物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文物保护属地管理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不断充实文物保护工作队伍,把文物保护工作抓细抓实。要善于借力借智,坚持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淮南文物保护工作水平。

  任泽锋在讲话中对国家和省文物局长期以来对淮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南山水隽秀、人杰地灵,楚汉文化、中原文化、淮河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每一件出土文物、每一处风景名胜都彰显着“楚风汉韵、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之城、人文荟萃的文化之城、遗存丰富的名胜之城、守正创新的传承之城。

  任泽锋表示,淮南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持续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和历史研究力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擦亮淮南“楚风汉韵”城市名片。 (记者 朱庆磊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