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坚持依法防控 压实“四方责任” 抓实抓细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11-09 09:48      作者:

  

  本报讯 11月6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依法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孝成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张孝成强调,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坚持依法防控,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抓实重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严防输入,紧盯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严防聚集性疫情,主动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发布,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精准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报记者 周 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